close

 2015年2月在美國做完髖關節換置後

心情十分低落

 

從換置到現在已經過了2年了

現在的心情也沒有像之前那麼害怕

所以也有勇氣及餘裕把我一路的經歷寫下來

 

我的髖關節因為意外必須換置

當時的手術是在美國進行的

等到換置完後才發現

螢幕快照 2015-12-29 下午6.56.41  

 

!!!!我的兩邊膝蓋怎麼不一樣高!!!

超級崩潰的!!

好啦,當下也沒有到超級崩潰

只是被嚇到了

unbelievable ,

但每天能夠見到醫生的時間並不多

當下也沒有問到合理解釋的答案

直到最後一天,

認真地問了醫生,

我的腳以後都會這樣了嗎

醫生說,很不幸,應該就是會這樣了

在美國因為開刀的很突然

所以,當時想

回到台灣再做檢查好了

一開始,真的不敢相信

難道以後就要這樣的嗎

在網上搜尋了許多骨科醫生

看得順序不太記得了

不過都是很專業的醫生

真的很謝謝這些醫生

在情緒低落時,醫生們的溫柔真的讓人安心並且安慰許多

 

天母榮總 陳威明醫生

醫生很溫柔,很專業,對自己的病人也很有同理心

醫生第一眼看到了我的腳

馬上說怎麼差那麼多

並讓我去照x光

最後,在x光上量了距離給我看

的確,是差了1公分多

我馬上問醫生 還有辦法嗎?

醫生說,如果我幫你重開刀,那我就不是一個好醫生

並要我3個月後再複診,醫生說我會習慣的

而且1公分,大腦也會想辦法適應

 

當時,還有一位看起來國小的小朋友

在骨盆位置長了一個腫瘤

醫生說一現代醫學不用開刀,打針就可以

當下覺得,現在醫學居然已經那麼進步

 

 

郵政醫院 院長 陳健煜醫生

醫院不大,幾乎都是老年人

看到醫生的list,我這麼年輕骨頭就出事了,不知道以後怎麼辦

醫生很忙,會一邊看診一邊敲手機

但不得不說,醫生很權威

陳醫生在第一次瞭解我狀後,並要求我2個月後再來

2個月後,醫生一看到我就馬上認出我,

並跟我說,他有找到我的美國病例,並且是什麼醫生幫我開刀都說出來

真的很用心

也是說不用開刀了

 

長庚 謝邦鑫醫生

說實在的,謝醫生是我最後一個希望

因為醫生在網上評語,是專門開髖關節的

醫生看完我的x光後,也是跟我說

以後都會習慣,要我放寬心

他有很多病人,時間久了之後,根本看不出來

也是不用開刀了

 

中興 蕭逸民醫生

醫生很直接的跟我說

髖關節重新開了也不會有更好的結果

現在應該要專注在復健

因為認真復建,之後一定會可以像一般人一樣走路

最後我也就放棄了 要重新開刀的念頭

 

這幾年走來,

最感謝的是家人及朋友無私的陪伴

其實自己出意外,辛苦的反而是周圍陪伴的人

意外後,我變得很珍惜身邊的一切

並懂得更感恩

 

我希望如果有跟我一樣情況的人

看到我的網誌,能夠有幫助

一定要尋求專業醫生的意見

不要害怕,因為時間會讓一切都變好

 

我現在的確是一隻腳比較長

但是鞋子加了鞋墊後

真的看不出來

也能正常走路

可以出國玩,游泳,運動

螢幕快照 2015-12-29 下午7.48.06  

但是我現在不跑步跟跳也無法盤腿

在復健的過程中,真正會讓人停滯不前的是心理因素

你會很難過,很悲觀,對家人情緒不好

但真的很感謝家人的陪伴

生理的因素都是可以適應的,恐怖的是心理因素

要對自己有信心,因為家人都會為你擔心

 

關於長短腳鞋墊的部分

一開始我也買了貴鬆鬆的專業定製鞋墊 8000一次,可以加會員blahblah

 

最後我找到了一間經濟實惠的老字號 

重新傷殘用具製造廠

 

我去的是在新莊捷運站旁的那一間(新莊中正路)

鞋墊一邊300元

 

arrow
arrow

    Sere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